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杉林溪










最近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到台湾去,导致一些朋友好奇的问我为什么都写台湾。台湾虽然不大,但是值得旅游的点还真不少,如果你有懂得如何发掘,特别是一些山明水秀的景点。几年前当我妈从台湾旅游回来时,她对我说台湾一点都不好玩,每天几乎都在巴士里头度过。台湾大部分的旅游景点都在山区,山路一般都不好走,如果是赶鸭子般的方式的确只能走马看花游台湾。

 杉林溪位于台湾南投竹山镇,属于一个新辟的风景区,一眼往去每一处都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。由于海拔较高,随时可以看见像是天堂般的云海出现在眼前。杉林溪是台湾自然原始山林,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,夏日炎炎的气候仅有20度左右,冬季虽冷但还不至于会下雪,而且全年花开不断,喜欢赏花人的最爱。

 我会来到这里全因有个自然奇观“天地眼”,天生双半圆的穴洞,在山腰峭壁,中间凸出的地方就像鼻梁,天眼微微的仰视,地眼略略的俯瞰,相传天眼鉴人心,地眼照事物,善良的人来到这里会感觉很舒服,相反的将会有鸡皮疙瘩的感觉。

这里有好几家民宿,喜欢大自然的朋友,可以随心选择合心意的民宿住下来感受这里早晨的宁静。在这里吃的几乎都是一些新鲜的山菜,自然有机不再说,在一个磁场很棒的环境用餐,再简单的菜肴都让人吃出滋味。

2 則留言:

小喬 提到...

Hi 楊言:
既然來台灣旅行
那就不得不介紹你去花蓮豐濱石梯坪有名的
民宿-沙漠風情囉!
很棒喔 每個房間都有2扇窗戶一扇看山 一扇看海
非常享受的度假民宿
環境很安靜 處處充滿藝術的氣息
還可以自己帶簡單的食材去煮 但離吃的小店需走一段路才會到
可以自己泡咖啡或花茶那都免費供應的

建議你去的時候帶本你喜歡看的書
還有把所有喜歡的音樂都灌好在i Pad裡面
享受完全放鬆和什麼事都不要想
就只有音樂和書陪伴的優質獨自旅行吧!!

位於花蓮石梯坪海邊的民宿-沙漠風情
www.flying.com.tw/castle.htm

沙漠風情民宿: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一鄰石梯灣一一七號之ㄧ
03-8781134;0911-274335

ian。杨言 提到...

to 小喬
感恩你介紹好地方給我
下回到臺灣就去那裏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