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日月对谈,山水相连







曾经有个台湾朋友告诉我,他在马来西亚看见一个奇观,那就是日与月同时出现在天空。当时我们听见的时候,并不觉的那是见什么希奇的是。倒过来,我们告诉他说,你们台湾不就有个日月潭嘛!

日月潭有个非常美的文字《日月对谈,山水相连》,听起来就让人觉得这是个山名水秀的环境。台湾的朋友都说,日月潭的美,从早晨到黄昏,从春夏到秋冬,无论是炎阳高照或是烟雨迷蒙也好,都让人百看不厌。

1999年,台湾921大地震后,日月潭随经破坏,但是经过积极的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重建,并不断的举办大型的活动后,如今的日月潭已迈向度假旅游胜地。

日月潭还有一个特色,在哪里有台湾原住民族中最小的群族《邵族》。我们常说饮食文化,有些时候我们可以从食物方面去认识一个民族。想对邵族文化有多一些了解,我们就从他们的饮食开始吧!

在日月潭畔的新山味餐厅民宿,这家餐厅是由一班冲满活力的年轻人所开的,他们对与美食的执著,以及对菜色的用心,可以从他们的餐具哪里看的出来。食物上他们保留了该有的原始风味的同时,更极力的研发新口味来满足顾客们的味蕾。

一份邵族风味餐大约马币30几元,里头有台湾有名的三杯鸡,不过这里用的是土鸡,就是我们所谓的KAMPONG鸡,酥炸日月潭虾,这是日月潭独有的一道菜,还有鲜蔬杏鲍菇,梅干闷竹笋,红烧素鲜菇,酱笋片排骨汤,最后再来一杯玛盖旦小米酒。

一份套餐里就有着那么多的菜,这觉对可以满足你的口腹之欲。如果觉得还是不够,你还可以来一份台湾耱屺。这里的耱屺比较合我口味,因为是咖啡口味的。

如果来到日月潭,不妨试试看邵族风味餐,可能过个几十年后,它可能会失传与这世上。

 

網址:http://www.hrh.idv.tw/

電話:049-2855143

8 則留言:

:: 子源 :: 提到...

erm...不好意思
你留下的網址開不到 =P

動 Orson 提到...

哈…
日月潭…當時我過門而不入…
無緣…哈

哈哈哈哈胡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哈哈哈哈胡 提到...

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日月潭,还要再去一趟马来西亚

ian。杨言 提到...

to shane
你是我认识的那位“曹宇”吗?

三股东 提到...

日月对谈,山水相连;美食当前,令我垂言~
(加了你的址喔)下次再来!

哈哈哈哈胡 提到...

你不会以为我整容了,不认识我了吧~!我是。不过改名字都已经6年了。

ian。杨言 提到...

shane
果然是你啊
真的很就没见你了
你没整容,只是越来越好看了
下回到北京去找你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