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

丰山







最近好友突然问我到底是在做些什么的,接着我就说了我去年所做过事,所去过的地方后,朋友的总结是,我正在享受人生。我在想,我只是很幸运的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,可以去自己喜欢的国家,可以不受时间压力的面对生活。

我的旅游哲学也是一样《不受时间压力的旅游》,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还每试过跟旅行团去旅游过。旅游的时候只是收集一些有关当地的资料,然后去到当地再慢慢的发掘新事物。要是有朋友在那就更好,我大可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朋友,也只有这样,我才能真正体验当地人的生活。

去年12月我参与了一个生活营后,认识一些好朋,也认识以为来自台湾中部一个小镇的老师,过没多久我们就一伙人到台湾斗六找老师去。老师也带我们去阿里山的一个小村落《丰山》,体验丰山村浓浓的纯真乡土气息。当进入纯朴的丰山村,一句简单的问候,就会让人感觉时光倒流450年代的台湾。小村落有着原始的生活方式,当地人种植香甜,无污染的有机蔬果,日出而做,日落而息。 在这里吃的也是最当地,最古早味的台湾菜。对于远道而来的旅客们,更是亲切热诚的对待,这样的一趟深度旅游,丰富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身心与灵。

 

到了秋冬,更可以欣赏到一大片的榉木林,入秋后由黄渐渐转红,一片片的红叶,仿如到了欧洲国家似的。美丽的花花草草,以及清新,充满芬多精的空气与天然负离子,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口大口的呼吸,真是人间一大享受。

3 則留言:

:: 子源 :: 提到...

很喜歡你的生活 ^^

旅行也是我很想修行的一種
幾時才能到你介紹的那個村落呢?

ian。杨言 提到...

跟我联络吧
可以好好的跟你分享
ian9319@gmail.com

動 Orson 提到...

哈…
你比較注重在台灣觀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