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返屋企




每当欢庆佳节来临时,特别是农历年跟开斋节,吉隆坡显得特别冷清。在吉隆坡为事业打拼的人,一半以上都是游子。当一个人离乡背井来到大城市打拼,最渴望的除了在自己的领域做出好成绩,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,好让家人放心,还有什么是他们最渴望的?我身边大部分的游子,最渴望有个像样的“家”,一个属于他们的避风港。



长时间为工作忙碌的人,唯一的避风港首选一定是“家”,也只有在家才能让我们心安定下来。也因为这样,这几年在吉隆坡出现很多以“家”为主题的餐厅。不管是中式还是西式,餐厅设计与摆设都带有非常温暖的氛围,有些甚至把床也搬出来。



坐落在Cheras康乐花园的“返屋企Fun OK”就是一间以家为主题的餐厅。餐厅主要色调虽多,但是并不让人感觉复杂,餐厅的家具更有趣,小部分的座椅都是以一些被丢弃的旧电器并凑出来,并以不同的色彩来给它一个新的面貌,而色调的配搭也为餐厅增添不少自然清新感,绝对是年轻一辈喜欢逗留的地方。在这里也有让人坐了下去后就不想起身的小空间,这正符合懒人一族的要求。有沙发、有草地也有像是家里阁楼般不同的空间任选,懒洋洋的躺着喝杯饮料听听歌,很容易营造出一股慵懒的气氛。你甚至可以把鞋子脱下,再加上如果穿着一些宽松的衣服,真的很容易就把那里当成自己家随地就躺下。



一直以来我都在梦想着开一间像家一样温暖的餐厅。餐厅开在一个离开城市不远的郊外,可以暂时远离城市该有的紧张与繁忙。餐厅前方有个小湖畔,让顾客在进来餐厅前就已经可以把压力丢到湖里去。餐厅的面积不需要太大,但是需要有片草地,然后有个小花园,在那里摆几张有大阳伞遮阳的座椅。进来餐厅需要把鞋子给脱下,就像回到家一样,把不必要的负担歇下,找个位子把身体暂时寄放在那里。



每个顾客,只要是来第一次后,我就可以把他们的名字记下,当他们第二次来到餐厅时,我就像接待朋友般的关系来跟他们互动。最理想的就是顾客们可以从陌生人变朋友,所有来到那里的人就像朋友一样。而我甚至可以针对每一个人独有的口味需要,做出他们要的餐点。
不过这一切都只是个梦想,而这梦想会不会有实现的一天呢?我不知道,但是我想终有一天我会有一家餐厅。只要有了餐厅后,梦想就应该离我越来越近了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又没有带我去

:: 子源 :: 提到...

那我要成爲你第一個顧客(朋友)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