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愛情。無常


愛情無常「常」的規則,在學業、事業上未必適用,在愛情、婚姻中更難成立。我曾經真心誠意、越挫越勇地追過別人,最後並沒有好結果。別人曾經真心誠意、不畏艱難地對我好,我並沒有特別感激。我說「沒有好結果」,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在一起,我們在一起了,起初也很快樂。有那麼幾個月,「常」的規則發光發亮,我抱著她,慶幸自己咬緊牙根、沒有輕言放棄。牙根咬久了,會顏面痲痺。千辛萬苦得到的愛情,麻煩不下於維修飛機。我追到了班上最漂亮的女孩,那一天我是班上最快樂的男生,但接下來一年,我是班上最沒有安全感的男生。門外,比門內,更為寬廣。做好友,比做男友,輕鬆得多。好友,負責安慰,和談心。男友,負責接送,和猜疑。千辛萬苦得到的愛情,有時要靠千辛萬苦的後續情節來養活它。否則終於在一起後,每一天都是反高潮。羅密歐與茱麗葉、梁山伯與祝英台,他們故事的美,就在於沒有在一起。若是在一起了,每天的柴米油鹽,怎麼比得上同仇敵愾的戲劇性?沒有雙方父母要反抗了,最後反抗的,就是對方。

3 則留言:

Bizoikonomia 提到...

"我曾經真心誠意、越挫越勇地追過別人,最後並沒有好結果。別人曾經真心誠意、不畏艱難地對我好,我並沒有特別感激。"

对这句话蛮有同感的.
人, 大概就是那么下贱的吧.
得不到和到手的,现实的和想象的,
有时候总是会有一些些距离

:: 子源 :: 提到...

這一篇我很有同感
是不是得不到的永遠都會最美?
當愛情遇上了現實時
什麽都變得很俗化
是我們太不會經營一段感情嗎?

麻麻 提到...

有时
我们为了爱而忘了情
所以
我们为爱受尽了折磨

有时
我们为了情而继续爱
所以
我们为情忍耐折磨